莉莉人說 LY is Love Yourself.

2014年1月9日星期四

♥莉莉人的手作仔♥自家製潮爆紗網冷帽 ♥

終於有時間寫下❤自己嘢❤(背後一涼,其實仍在欠文中,σ^_^;)希望債主們看不到這篇打尖文啦!) 
今年工作忙得有點失預算,連我的魔衣櫥系列也儲爆櫃了(頭痛得還未整理)但我很想很想出我的DIY手作仔教室啊!
頭紗Head-piece我也做過不少,但多數都是show用的、婚禮用的,
從來都未有機會自己用得著~  今次我終於有機會了^^
♥莉莉人的手作仔^O^♥ 頭飾篇
http://www.theztyle.com/home.php?mod=space&uid=42986&do=blog&id=160218

這由冷帽+ 網紗的造型配搭今年不時會見到,休閒街頭感覺的冷帽fusion撞上貴氣網紗,出來的化學作用很有趣啊!


(靚靚圖片搜尋自網路)

早前我的網紗冷帽照曝光了後,不少人問我在哪裡買的呢!!??其實自家製作都很簡單,只需準備好紗網﹑剪刀、軟尺及黑色針線便可以了。我找來1頂至少有2年以上歷史,快被我遺忘了的鮮橙色冷帽來製作~ 黑紗正好替這鮮橙色dress down降溫一下。
用來造帽飾頭飾的網紗,我喜歡比較挺身的,網格大小沒有所謂,隨個人喜好而已!




<聲明>方法有很多,這只是我自己的做法而已~先量度一下正面網紗突出帽邊要多長;
而闊度就可以戴上冷帽後圈度頭圍。
*莉莉人覺得網網不一定要360度圍住的,其實只圍3/5或者一半都可以呀,自己喜歡便好了!*


由於頭是立體球狀的,所以需要將網紗剪成扇狀(像半截裙的原理)將紗網圍著波波底部作縮縐,由前中開始釘,可以確保正面是靚靚的~醜怪的縮縐邊最後由波波遮蓋著!
其實做法可按自己喜好而不同的,見過有快捷的方法就是簡單地以紗網圍住頭部1圈,只釘幾針穩固~~~(任君選擇)



我後來才將那條紗網的邊剪掉,這樣自然得多。



餘下約有1/3條網紗,呈長方型~  我決定不浪費地多造一頂吧! 先準備好一些小扣針~


我要做一頂黑色的~ 由於是黑色,所以網紗可以只圍在帽邊,好像眼罩那樣。


(靚靚圖片搜尋自網路)

這頂黑色貓貓耳冷帽我也有啊!hohoho


因為想釘在有彈性的冷帽邊,所以量度紗網的位置時我會戴在頭上,再用扣針mark位。
最後用黑色針線沿著網邊分段式的"幾針,幾針"地釘^^
每個扣針位釘2針, 釘好可拆扣針~~ 

**避免偷懶1針過釘線會扯著**


Yeah~yeah~❤完成後忍不住襯靚靚的影chok爆snapshots
 (請忍住不要"中"我(((o(*゚▽゚*)o))))




有問題想問下大家~ 年紀不少的莉莉人每次戴這頂卡哇伊貓貓耳冷帽時,都有些心虛感覺 (-。-;)最近掙扎著想拆掉耳朵呢! 效果大概會如下吧~~~~



拆~ 不拆~ 拆~ 不拆~ 拆~ 不拆~ 拆 ~不拆 ~拆~ 不拆~ 拆~ 不拆........可以比下意見我嘛(T ^ T)選擇困難.....

 
Thx & Kiss
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 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  
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,包括寫blog及做人,
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, 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!!
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~
衷心的感謝!!
 "莉莉人說LY is Love Yourself "
THX & KIS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