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人說 LY is Love Yourself.

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
再次一個女仔Hea遊曼谷~Day 1

莉莉人今年的逃出香港之旅是14/1 — 21/1
之前用開agoda.com 及 booking.com book機票及酒店,這次去曼谷,格價比較了一大輪,最後以新相識的Expedia.com一次過book機票及酒店,大概比分開購買平了差不多$500呢!
酒店位近Makkasan (Airport Link) 及BTS Phetchabun站,本來以為很便利,誰知道"發雞盲"事件又不幸地發生了~
只顧著選了最good的航機時間,竟然沒有看清楚所選的AirAsia班機升降於廊曼國際機場(Donmuang Airport , DMK)(舊曼谷國際機場),而不是上次我去過比較新的素萬那普國際機場(Bangkok Suvarnabhumi Internatio Airport , BKK)
OMG~ 那邊是沒有機場鐵路的(T_T)
臨上機前一天才發現(太天才了),幸好不是去到才醒覺!

從網上找來一些出機場方法,決定坐"A1"巴士到BTS Mo Chit/ MRT Chatuchak Park 站,如果有什麼問題,大不了坐taxi也很安全的,因為機場的士站可以協助遊客坐的士。

到達Bangkok也不過是中午時間,在機場每間櫃位兌換率都是一樣,我隨便選了Siam Commercial Bank PCL 以兌了些錢(當天是兌4.1)
原來在機場大堂換錢滿某數額會有可在當地使用的旅遊sim卡送呢!(當然數額不多,而且各間可能會不同)






機場Gate 6 一出有"A1"巴士,只需30baht而已,感覺很安全,因為絕大部分都是遊客,而且總有廣東話在你左右,當到達Mo Chit 站會有成邨人落車的,可以非常放心^^
原來BTS Mo Chit跟MRT Chatuchak Park 站相鄰幾步而已。




左刨右刨地圖下,以為酒店比較近機場鐵路SA City Line的Makkasan站,所以選擇了搭青色線轉粉藍線~!!!!
由BTS Mo chit 去 Makkasan ,中途會在Phaya Thai轉車機場鐵路SA City Line2個站便到Makkasan了~(後來才知道what's a 笨蕉的決定=_=")

(笨蕉1)
BTS是高架列車,不一定每個站都有電梯式升降機的~Mo chit站就好像沒有,幸好行李不太重,我女力士上身的沒有問題!




去到 Makkasan站就有升降機及電梯了(畢竟是機鐵沿線嘛!)

(笨蕉2)
Makkasan站原來和 MRT的Phetchaburi站很相近,而酒店更是靠著Phetchaburi站的只需繞行半條街就到,早知就乘MRT不用轉車啦>•<






優尼柯都市連接酒店 (3.5*)
Unico Premier MetroLink Hotel
57 Asoke-Dindaeng Rd. Makkasan (Airport Link) Bangkok Bangkok 10310 Thailand
http://www.unicopremiermetrolink.com/
http://www.expedia.com.hk/Ratchadaphisek-Rama-9-Hotels-Unico-Premier-MetroLink-Hotel
交通方便又平靚正的酒店~ 去Terminal 21只需一個站。
酒店員工很友善,很幫忙~
整潔度尚可,
每天有毛巾和飲用水更新。不過書桌上真的有酒店評論中的螞蟻蹤跡, 有潔癖人士可能需要三思。(我覺得尚可接受)




http://dtac.co.th/en/home.html

7天旅遊任上網的sim卡在機場有售。
不過莉莉人這張是在深水埗買的,好像是$68左右吧~ (在亂打亂撞中成功安裝!)




在酒店整頓一輪,便決定前往就近的大商場Terminal 21,酒店Phetchaburi站> Sukhumvit站只是1個站,Sukhumvit站與Asok站相鄰很近,所以非常方便。



第一次去Bangkok 原來沒有來Terminal 21,想不到原來很有特色呢!
每層都不同國家特色為主題,英倫、巴黎、日本等等,非常有趣!




除了一些大型連鎖品牌外,亦有非常多特色小店,種類多樣,很好逛啊!
很想不遺漏的全部逛盡,但真的如入迷宮之中呀>•<



曼谷流行的服飾走勢,除了受韓風影响不淺外,古著風格亦是很多店鋪的特色 !
浪漫花環女神頭飾好像亦頗流行呢!
很多店面的display公仔都是顏色大膽奪目的,不過這類風格基本上在街上幾乎看不到的。




Terminal 21的食肆非常多,餐廳主力集中在4、5樓,簡直可以激發你的選擇困難症呀!而food court更是平、靚、正之選呀^^
一客即炒的大蝦炒貴刁 + 什莓smoothie都只是90 baht,太抵了^^




飯後甜品要試試這個Gelato Bar~
不止韓國有,曼谷這邊也在流行,很多大型商場也看見Gelato Bar車的蹤跡。
試了這個抺茶紅豆味非常good, 價錢未算便宜,不過值得試試!



消磨多個小時候便要回酒店了~


其實感覺曼谷的人真的很守秩序,每次搭車也會看到這些自動自覺排隊的情景,而且在繁忙時段,也很少會有像香港那樣月台奔跑,或者強擠上車的情況!







酒店附近有很多已落閘或者空置的店鋪,很有觀塘果種舊區重建區白感覺~~ 
第一天晚上決定不要太夜回酒店,因不知晚上黑不黑,安不安全呢!





晚上感覺荒涼, 我還開玩笑的跟朋友説有<見鬼>的感覺,單身女生或膽小的人要考慮一下啊!hahaa~
(竟然沒有在怕, 不知道吃了甚麼膽生毛呢>D<)


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Day 1, 希望大家有耐性等我其他接著的分享啦^^

Thx & Kiss 

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
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,包括寫blog及做人,
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, 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!!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~ 衷心的感謝!!
"莉莉人說LY is Love Yourself"
www.facebook.com/LyIsLoveYourself


THX & KISS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