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人說 LY is Love Yourself.

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

新鮮、新鮮、好新鮮的海鮮塔❤九重鮮


嘩嘩~~~ 終於有機會吃韓式的蒸海鮮塔呀^^
雖然早陣子在香港也見到不少有蒸海鮮塔的餐廳,有日式、有潮式的....
不過我聞名已久的,當然是韓式的啦^^



約了居住紅磡區的朋友,來到黃埔這間好像剛開業一陣子的"九重鮮"~
門口的長廊有金魚游動的投射,很有趣呢^^ 牆上還有韓服裝飾,門口還有韓式太鼓。


餐廳很整齊光潔,感覺四四正正的~
我們去到時間尚早,未現晩餐人潮。
(最初還有點擔心只有小貓幾隻,不過坐了一會後,再回頭已經爆場了@-@)


在Menu內看到很多有趣的開餐資訊及技巧,很有用的啊!!! 不要忽略呀!!



在多個韓國塔中,我們試了這個首爾塔呀^^ (暫時未能去首爾玩,就當補償一下吧!! ) 還選了人蔘雞湯的粥底呢!!! 


前菜是可以refill的^^ 他們家的泡菜比較清新,不會太辣太重味,我可以吃很多呀^^
忌廉鮮奶不用多介紹吧~ good ar!!



店員和經理都很nice,細心的給客人們解釋海鮮塔的蒸煮過程,以及食用步驟等等~~
店員捧出多層的蒸塔放在粥底的窩上,忽然從天花自動降落的煲蓋,令我們都surprise得O了咀,抬頭看看天花板,原來每張枱上面都有個煲蓋呢~(好似大懲罰的遊戲呀^^)

煲蓋上會插上溫度計,大約15分鐘左右,到顯示溫度達標時(好像是85度),店會就會幫忙"開蓋"了!!


最頂層的是最易熟的象拔蚌及蟶子呀~
兩款都好新鮮!! 象拔蚌非常鮮甜,而蟶子是超爽口的,"索索"聲的不會靱。
這層還有蒸絲瓜及白靈芝菇,很清甜健康❤


首爾塔共有5層,Menu內建議第一層海鮮吃5分鐘,再吃第二層,之後每層4-5分鐘左右,這樣的海鮮蒸煮時間便是最剛好了,所以每張枱面上的都會有一個5分鐘計時的小沙漏,給客人自己看著辦~
如果未有那麼快吃完一層,但又怕下一層海鮮蒸得過久了,可以將暫時未吃完的海鮮放到一個好像蘋果的保溫大碗內,等一會再吃。


嘩~^^第二層有我喜歡的大粒元貝❤沒有重調味的更覺鮮甜,海蝦亦很新鮮爽口,不過個人比較懶剝殼啊>•<



這層的配菜有健康黑木耳、車厘茄及秀珍菇。
放在椰菜上的是新鮮花尾龍,魚肉雪白滑嫩,很有魚味呀^^
另外帶粉紅色的是北寄貝,我還是第一次吃熟的呢>D< 非常厚肉而且肉質很爽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刺身的~!!



這層是大蚌、大花蛤以及全隻沙巴肉蟹~(貝類海鮮太多,希望沒有認錯吧!!!)
吃到後期,只覺得貝類海鮮都很鮮味、爽口、沒有沙,開始分辦不了每一款~
而那隻沙巴肉蟹我只吃了一個蟹鉗(本人不太懂拆蟹),新鮮是很新鮮的,不過我覺得肉蟹沒有很肉啊~(看來瘦瘦的)
每層都有些菇菌類配菜,很合我心意^^ 還有被我誤認為南瓜的木瓜呢~ 熱食的木瓜好像在吃甜品呀,很香甜。



最後這一層很豐富呀~ 吸引眼球的鮑魚出現了^^
除了鮑魚還有東風螺、蝴蝶蚌~ 
東風螺沾上了酸甜醬汁(味道像吃燒鵝會點的醬),感覺很熟識呢~有種兒時吃過的味道!!
另外,配菜有津白、白蘿蔔、冬菇、粟米等,還有味道甘甜,口感很綿的日本南瓜及蕃薯^^ 


終於吃到底喇~^^ 嘩~回想起來,原來已經和朋友KO了5層海鮮了@-@ 可能伴著很多菇菌蔬菜,所以感覺還好~
店員首先將人蔘雞解體,先要我們嚐嚐釀在雞內的糯米,是很濃郁很鮮的蔘雞湯味道,質感黏黏糊糊的像快融化的糭>D<
將雞肉拆散後混在粥內,搞拌時才發現粥內還有些年糕、貝類海鮮等,非常足料呀!! 
集合了五層的海鮮精華,又煮了一段時間,難得味道完全不會過咸,鮮美得"心心眼"呀,吃完不會覺得口渴,是全晚最美味最精華的一part!!!


雖然已經飽了,但仍堅持嚐了半碗,真是不能錯過!! 
而吃不完的人蔘雞湯海鮮粥可以帶走(宵夜>D<) ,足足有兩大碗呀!!!


有時以為自己不算咀刁,吃東西很多時都覺得ok不錯(是否我的味覺遲鈍呢!??),不過原來食材新鮮度,舌頭是絕對分得出來的!!
和朋友對這一餐的總結是新鮮、新鮮及好新鮮!!!>D< 


九重鮮
地址: 紅磡 黃埔花園11期地下G26號


Thx & Kiss

口味難測,以上純屬個人味覺分享^^
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
Visit my blog platforms at:
♥ Blogspot ♥ theZtyle ♥ she.com ♥ Elle blog  U Lifestyle 
♥ BeautyExchange ♥ Beauty Qooza ♥ 
♥ Weshare.hk ♥ Pixnet.net 
IG: http://instagram.com/lilian_ly_is_love_yourself/
FB: www.facebook.com/LyIsLoveYourself
Contact me: lilianyny@yahoo.com.hk

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,包括寫blog及做人,
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,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!!
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~ 衷心的感謝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