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人說 LY is Love Yourself.

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

莉莉人的手作仔工場^^ DIY自制化妝品磁貼板

終於的起心肝完成的化妝品磁貼板^^


家中的化妝品有很多,分別放在多個化妝包包內,
但時常因為看不到而使用率偏低呢!
記得第1次在Facebook 網絡上,看到將化妝品加上磁貼後, 吸附在磁貼版的照片時,對這個收納概念真是有驚為天人的感覺啊~
這樣展覽式的板子, 將妝品展示得一目了然,相信會增加到使用率^^
而且還有俄羅斯方塊玩呢~(=゚ω゚)ノ



忽然前幾天心血來潮的衝進樓下商場新開不久的文具店,試圖碰碰運氣去買齊材料~ 其實沒有認真仔細地看過製作方法,不過以我手作仔經驗,心裡已有個譜了~ 相信不困難的!
白版一塊、磁貼片(最好一面是雙面膠貼)


其實有很多化妝品都因為外殼形狀問題,沒有辦法穩貼在板上的~ 貼得最隱陣的會是底部平滑扁身的盒子!!



只要按大小剪出形狀
(體積小,即是與白板接觸面少,例如小瓶的眼影膏之類,我會建議要用上100%底部大小面積的磁貼片;反而一些大面積的例如多色眼影盤,由於接觸面大,可以只需要2/3底部大小的磁貼片已經ok 了)

以下列一些化妝品為例,效果最好~  **底部平滑扁身的盒子**



 
至於筆形、管狀的妝品,我會在有平面的位置貼上磁貼片。

不過太幼的眼線筆之類,或者外款設計上沒有平面的,也是無法貼上磁貼片~

最後比較麻煩的會是這種底部有凹入,或者立體花紋裝飾的妝品~ 不是無法黏住磁貼片,就是貼上及按稅穩磁貼片往會出現凹陷位,影響貼力~


解決方法可試試以卡紙剪出底部凹位的形狀,貼上當作填補,令磁貼片不會太凹~ 
其實太重或者太立體形狀的都沒法隱妥安全的貼在白板上的!
所以我會將有些比較立體的玻璃小瓶罐,貼在白板底部,因為有一塊本來用作放粉刷的小鐵板可以以防萬一^^

其實我是很喜歡像拼圖或俄羅斯方塊那樣,把妝品拼排得天衣無縫,將空隙用盡令我很有滿足感呢!!

其實這只是莉莉人的自家製作分享, 可能有機會和你在網上看到的有不同啊!!
如果有不足或需要改善的地方, 歡迎討論及給予我意見^^

Thx & kiss ^^


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 ♥ ♥ ♥ ♥ ♥ ♥ ♥  
 
莉莉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,包括寫blog及做人,
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, 都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之一!!
請多多支持和包涵啊~
衷心的感謝!!
 
 "莉莉人說LY is Love Yourself "
 
 
THX & KIS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